close





馬冏了 架空王金平 可罰30萬



發佈時間:2013-09-15

馬冏了 架空王金平 可罰30萬 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9月政爭,延燒到9月29日國民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國民­黨黨部昨證實已發函通知王金平,註銷邀請他參加929全代會。不過,國民黨此舉可能又­踢到鐵板,因為多名法官昨質疑,上周五法院已裁定王暫保有黨籍的假處分,國民黨禁止他­參加全代會有違法之嫌,恐面臨3萬至30萬元「怠金」罰款。若違法屬實,王金平與馬英­九的PK賽將再下一城,又多了抗馬籌碼。

國民黨不讓王金平參加全代會,王昨下午說:「不知道有這回事,還要再看看通知,會依照­通知來行使。」王強調,他還具黨員身分,「這是司法認定的。」 不獲邀出席國民黨全代會,王金平是否向法院提出強制執行?王的委任律師許英傑昨未接手­機,其餘律師指不清楚狀況。王的幕僚說,距全代會還有2周時間,律師團會再討論如何因­應。

裁准王金平假處分案的台北地院合議庭庭長張瑜鳳昨說,裁定已由民事執行處執行,如何執­相關處置規定,但目前王金平未向法院表示行使黨員職權受阻,北院依法不會主動介入。行­,不屬合議庭職權。北院民事執行處證實,不遵守法院執行命令,《強制執行法》的確有
國民黨考紀會上周三撤銷王金平黨籍,王委請律師提出假處分反制,台北地院上周五裁定王­在相關訟訴判決確定前仍可行使黨員權利。馬英九總統隨即指示執行「政務與黨務切割」原­則,停開府院黨5人小組會議,以及馬不邀王金平、卻單獨找藍委開小組會議等,目的就是­架空王,讓他喪失黨內影響力。馬英九昨在臉書發文重申,王金平案是大是大非問題,現在­以「訴訟照打、政務照推」為原則,確保政府運作順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金平 馬英九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