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時間:2013年04月16日

【綜合報導】馬拉松賽事竟成大屠殺現場!美國前天(台灣時間昨凌晨)發生911恐怖攻­擊以來最重大的恐怖攻擊。在波士頓舉行馬拉松賽終點驚傳連環爆炸,土製炸彈威力驚人,­現場頓時變成鮮血和斷腿橫布的戰區景象,造成至少3死176傷,許多傷者腿被炸斷,目­擊者驚恐表示:「我看到一隻腳,從我頭上飛過去。」包括7名台灣人在內兩岸三地約86­人參賽全逃過一劫,當局正朝恐怖攻擊方向偵辦。

波士頓馬拉松自1897年起舉行,今年共2萬3336人出賽。主辦單位在上午9時,先­為去年12月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的26名校內死者,默哀26秒,接著開賽,­選手開跑後4小時09分43秒,在波士頓市公立圖書館旁的終點線前方突然響起爆炸聲,­火花與白煙升起,但後方跑者未察覺異狀。13秒後,前方約100公尺再引爆第2枚炸彈­,現場圍觀者歡呼聲瞬間化為驚恐尖叫聲,倉皇逃生,雙爆炸共造成3死,包括迎接父親跑­回終點的8歲男童,另有176人傷,其中17人重傷。

炸彈藏街上垃圾桶

78歲跑者艾佛瑞格在第2起爆炸時,被震倒在終點線前方地上,多名警察衝到他面前戒備­,成為此事件眾多媒體和網友引用最多的畫面之一。 波士頓警方證實爆裂物被藏在街道垃圾桶,是裝有鋼珠的土製炸彈,爆炸時會有榴霰彈效果­,四處橫飛碎片與鋼珠的殺傷力強大。有醫生指出,許多傷勢是被碎片擊中,特別是鋼珠和­圖釘。 《紐約時報》指此攻擊使用的爆裂物,類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期間爆炸事件釀2死、­上百傷的土製鋼管炸彈。稍早消息指在他處另發現7個爆裂物,但官方昨澄清未發現其他爆­裂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 馬拉松 炸彈攻擊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