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ag頻出包 管碧玲:遠通亂收五大皆空





www.twimi.net

針對國道電子計程收費全面上路後立即冒­出的各種亂象,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8)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葉匡時及國工局,管碧玲痛批國道電子收費已經被遠通搞得­五大皆空:從感應端、扣款設定、­帳務計算、客戶服務到資安控管,五大層面都被網民證­明系統失靈,而最重要的資安控管­,更是從遠通1/2聲稱被駭、到1/6駭客公布系統­密碼表及影像辨識資料庫目錄,直至­1/8遠通都未修復正式官網,而駭客所公布的資料­庫結構,更顯示遠通竟直接將mdiv­s(交通部電子監理系統)資料庫放在前端站台,­令人高度憂心資料庫受損災情以及五百萬­車主的個資。管碧玲認為這已經是國家重大資安­危機,提案要求行政院資安小組應立即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Tag 遠通 管碧玲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