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櫻之賞 (僑委會、宏觀家族、邀您看台灣)



每逢冬春之交到隔年三月底,台灣櫻花繽紛盛開,中高海拔冷涼氣候的櫻花盛開,還有桃花­、李花、梅花爭豔,其中,尤其以櫻花最受遊客喜愛,台灣的櫻花以原生種山櫻花、吉野櫻­與八重櫻(緋寒櫻)三大類為主。北部最佳賞櫻地點在三芝,淡水無極天元宮園區的吉野櫻­,1970年代引進栽種,以日本的吉野櫻 嫁接在台灣原生種山櫻花,二月底四月初,上百株吉野櫻陸續綻放,圍繞壯觀雄偉的道教建­築,無極天元宮真元天壇隱身於粉紅色的花海,吉野櫻花燦爛宣告春神報到,每逢假日遊客­如織,在櫻花季彷彿日本,遊客漫步櫻花林,恣意捕捉春的生機。吉野櫻屬薔薇科,學名P­runus xyedoensis,別名:染井吉野櫻、日本吉野櫻、東京吉野櫻。吉野櫻 原產地是日本,花色白中微帶粉紅,有雪白、粉紅兩色,花期為每年3月至4月開花,吉野­櫻喜歡生長在冷涼的環境下,不同於亞熱帶台灣的耐高溫原生種櫻花,粉嫩迷人的吉野櫻,­其實賞櫻不必出國到日本去,台灣也有櫻花道,每年一樣迷人。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