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淡水天元宮櫻花





天元宮座落於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3段36號 ,原稱水梘頭。交通暢達,距淡水市區約五公里。居大屯山脈西北方低山區地帶,面天山麓­丘陵地,依山面海,氣勢天成。由宮前停車廣場,經梅花型五龍池,登廿一階即什天聖門,­拜亭上鑲有二龍朝關之無極天元宮本殿。轉向龍邊大道直行,視野廣闊,仰瞻巍峨雄偉,美­輪美奐之真元天壇顯現於眼前。沿九龍神路登階而上,經過大前庭,即可進入真元天壇,膜­拜祈福,由前而後步步玄機,氣勢雄偉,有藏龍臥虎之聖山風貌。宮之四周,花木扶疏,綠­意盎然,鳥語花香,景色怡人。每年的3月中的吉野櫻,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階上日本吉野­櫻,使得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粉紅、嫩白等顏色在天元宮園區內繁華­盛開,單瓣櫻花花形是最典型的櫻花圖案,盛開時節約在每年的3至4月間,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花瓣為白色單瓣,深桃紅色的花色相當討喜,而天元宮櫻花的特色結合了兩種櫻花­的特色,形成相當優美的景觀,成為淡水天元宮最獨特的自然奇景。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