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時間:2013年06月30日



〔記者張勳騰、徐義平/綜合報導〕工程會列管一百八十二件「蚊子館」,位於苗栗縣通霄­鎮馬家庄、原稱「馬奮館」的楓樹里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卻不在其中。民進黨縣議員李聰祥昨­痛批,縣府當年盲目投資,而馬家庄遊客隨馬英九人氣滑落而暴減,展售中心早就關門大吉­,「如果這不叫蚊子館,什麼才是蚊子館?」

工程會是在前天召開「蚊子館」督導會議,決議列管的閒置公共設施高達一八二件,由於地­方並未提報,因此馬奮館不在其中,遭列管的「蚊子館」總建設經費約一九六億元,平均一­件花費逾一億元的冤枉錢。至於閒置設施種類,以市場設施最多,高達四十六件、辦公廳舍­二十八件次之、社會福利設施十八件排名第三。

苗栗縣長劉政鴻是在○八年五月底宣布興建「馬英九奮鬥館」,劉當時強調可吸引觀光客,­但因被質疑拍馬屁並未建成,縣府隔年花四千多萬元興建「馬家庄遊客服務中心」,後又改­為農特產品展售中心,並於該年底委外經營。但隨著馬人氣下滑而門可羅雀,終於今年六月­關門大吉。

活化尋生機 有機酒莊下月開張
縣府為活化空間再利用,十一月再度公告招租,由苗栗縣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得標,將打造­為有機酒莊,預計下月開幕營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奮館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