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Windows 8 Metro UI 操作介紹



都是因為 Windows 8 的 Metro UI 與 Desktop UI (中文稱呼 “動態磚 介面" 與 “桌面版 介面" ) 這兩個不同習慣相結合後的問題啊!!

一個桌上電腦硬是塞進兩種不同使用習慣的作業系統,舉個例子、光是IE就有 桌面版 和 RT版本,所謂RT版本就是提供給平板電腦的作業系統,同樣在這一個部分,Apple的OS也有類似的東西,但他卻單以APP工具的概念整合到作業系統中,並沒有如Win8這樣混在一起,你想想、一般使用者開IE瀏覽器能清楚的分辨到底目前是使用 桌面版的IE還是RT版的IE嗎? 通常都是發現一些顯示的問題、功能的差異性時才發現"啊! 開錯版本了!"

而很多狀況下內定的多項設定都是先啟動"RT 平板“這個系統上的程式工具,真的是會讓一般使用者切換來切換去的麻煩,很不得直接把整個RT版本關掉比較實在些~

如果一個介面會有讓人想"關閉“的動作,那就表示… 他的設計真的很失敗喔~

而對我來說、我個人最痛恨的就是他對於多螢幕作業的"不方便性“!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