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攻佔行政院是由一個名為「沙漠野百合」的組織發起,圖中藍衣者為此次行動成員魏揚。(余志偉攝)



據悉此次佔領行政院行動是由一個名為「沙漠野百合」的組織發起,其成員許立表示,他們完全贊同立法院學生的立場與訴求,但認為其作法已經無法達成目標,因此祕密策劃此次攻佔行政院行動,事先沒有發布任何訊息,完全以口口相傳的方式發起,也因此政府當局完全沒有防備。

沙漠野百合宣言:
「我們是沙漠野百合,對馬英九持續虛與委蛇的回應,我們發起佔領行政院的行動,我們的訴求與黑島青一致:退回服貿、訂定條例、要求國民黨與馬英九出面正視人民的訴求。這裡是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



沙漠野百合並表示,每次對話的結果都是打迷糊仗,因此考慮採取更激烈動作,但會儘量不讓學生受傷。沙漠野百合指出,他們的理念跟意志不會被馬政府擊潰,他們也呼籲不要正面起衝突,秉持和平非暴力,希望馬英九正視他們的訴求。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