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資訊圖表/一張圖看懂中越爭端 Power By udn.com

Vienam

資訊圖表/一張圖看懂中越爭端

對於外傳越南民眾認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因此反映反中情緒時波及台商,外交部長林永樂上午在外交部,被記者堵訪時,詢及這項台灣定位問題,林永樂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當然不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今天在新成立、分享排華活動中文訊息的「513越南排華最新情況回報臉書」中,就有台商留言道,台商會成為越南暴民攻擊的目標,除了當地人分不清大陸、台灣甚至新加坡華人的不同外,主要是越南的教科書中就教台灣是大陸的一部分,才使台商也遭牽連。

民進黨上午要求馬政府四件事:1.外交部必須要求越南政府確保台灣人民在越南的人身財產安全,譴責暴徒行為;2.政府必須做好撤離的萬全準備,事先與國籍航空公司協調班機;3.政府必須對中國挑釁行為提出強烈譴責;4.政府必須釐清南海爭議問題,避免讓周邊鄰國誤解我國立場。

全文網址: 國台辦譴責暴力:兩岸合作解決 | 越南反中暴動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1/8675301.shtml#ixzz31hvK1p8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