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瑞光︰學運反映台對兩岸整合憂慮

薄瑞光︰學運反映台對兩岸整合憂慮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與布魯金斯研究所今天舉行研討會評估台灣關係法三十五週年的成效,薄瑞光應邀發表午餐演說。他在回答問題時指出,大家對太陽花學運的結論是中國因素,學生對中國因素的處理以及未來方向感到擔心。

薄瑞光說,台灣應與美、日、歐盟和鄰國強化經貿,經濟自主就像自我防衛能力以及國際尊嚴一樣重要,讓台灣有信心加強兩岸連結,基於戰略和經濟考量,美國非常重視美台之間已恢復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諮商,美台之間的經貿對話在增加,美國期望擴展與台灣的經貿投資關係,以協助台灣維持與世界的經濟平衡關係。

薄瑞光表示,美台的經貿對話中包括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討論,但目前十二個國家必須先完成第一輪談判,台灣若有興趣必須提出申請,而不是等著被邀請,且要先進行國內經貿改革的基礎工作,馬政府已經往正確的方向努力。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