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棄、小黃狗
2014年06月26日 陳聖易、高孟柔 www.chinatimes.com



電影忠犬小八主角柴犬小八在主人過世後,依舊每天到火車站等候主人上下班,而在高雄也有一隻忠犬小黃,瘦巴巴的小黃狗趴在安全島,眼睛望著遠方或是坐得直挺挺一動也不動,但跟忠犬小巴不同的是,牠等的是一個惡意遺棄他的主人。 這是高雄中華路的一個安全島,2年前有鄰居看到小黃被一名男子用機車載到這裡來遺棄,當時小黃雖然追上去,但被男子揮拳打跑,之後只要每逢下雨天,小黃都住在安全島上苦等主人,還在附近挖了一個90公分的大洞,每天窩在原地痴痴等候。 愛狗人士前往救援,小黃強烈抵抗,追了4個小時才用麻醉吹針將牠帶回,檢查才知道小黃一身是傷,不但骨折還有心絲蟲,有生命危險,冒死淋雨也要等主人,2年等待卻換來絕望,連救狗無數的愛狗人士都泣不成聲,直說好傻的小黃,你的主人已經不可能回來。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