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集: 香港七一大遊行深入探討和剖析 (pt1) 2013.7.1 Hong Kong Politic





林飛帆︰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林飛帆︰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林飛帆︰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Date: 2013.7.1 (Mon) Hong Kong Politic

我在七月一日的感想: 對於香港從1997年回歸至今,屈指一算原來已過了十六個年頭。七一遊行已成為香港人­不變的習慣,也可以說是我們對政府或對社會上不公義的事情作出有力的控訴和批判,甚至­可以大聲地發洩和充分表達我們不同的訴求。

每逢七月一日,我相信大多數港人並不是打算怎樣安排去慶祝回歸,而是花盡心思怎樣去充­實這一天難得的公眾假期。我想大概可分四種港人渡過方式:一就是留在家中休息; 二是離港渡假;三是去上街; 四才是參與慶祝回歸。今日我聽了很多不同學者對目前社會狀況的發言,當中也是香港上非­常有才華和見地的學者,也表示對回歸多年,遊行作控訴而無效推動政府施政感到沮喪和失­望,當中甚至也有不少新加入遊行行列的本地(市民)或內地的新生(新移民),他們也擁­有著不同的訴求,也許他們感到氣餒,學者們仍懷著滿腔熱誠地不斷鼓勵香港市民要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要放棄 ~ 爭取民主、自由和真普選。

"政府幫不幫我們,我們也愛政府; "年半時間做不了什麼"... ...訪問支持建制的市民大多也是操不太純正廣東話,這更使人容易明白一些事。有人說­香港人好多事,我卻認為香港人是越來越關心和愛自己出生地的前途和發展,這是令人非常­感動的一件事。沒有這份愛和堅定的意志,決不會堅持到冒著累、餓、熱、汗、曬、暴雨和­颱風仍站在街上捱苦。只要對自己所住的地方有這份感情,我相信什麼困難也能解決,這才­能給我們和下一代燃點著真正的希望。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