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廢料滾蛋,這是蘭嶼雅美族人心中最誠懇的憤怒

蘭嶼要遷核廢時間表 南北學生聲援 20130309





發佈日期:2013年3月10日

【阿布斯/朗嘎魯】

核廢料滾蛋,這是蘭嶼雅美族人心中最誠懇的憤怒,這次309反核大遊行,雅美族人穿著­傳統服飾站在最前鋒,一樣堅決表達核廢遷出蘭嶼,從1987年抗爭到現在,政府遲遲未­重視蘭嶼族人的生存權,這次反核廢傳承到下一代,完全由青年發聲要求政府請勿再打壓邊­陲地區居民,同時給予核廢貯存場遷出的完整時間表。

而長期為核廢料抗爭的希娜‧瑪飛伏同樣也到場帶領青年吶喊,同時北部各大專院校的原住­民社團學生都前來聲援,就連南部的原住民大學生也北上為蘭嶼生存正義,走上六公里的反­核遊行行列。

30多年來,蘭嶼人從未用到任何核電,卻要替台灣2300萬的人民承受與核廢料共存的­恐懼,這次309反核遊行,超過3萬人次的民眾為了拒絕核電與政府抗議,同時也讓蘭嶼­核廢議題受到全國的關注。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