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1 07:35
馬航失事》「毀屍滅跡」?山毛櫸運俄影片曝光

馬航失事》「毀屍滅跡」?山毛櫸



〔本報訊〕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疑似擊落馬航客機MH17的飛彈「山毛櫸」影片,被運回俄羅斯邊境城鎮的畫面,疑似俄羅斯企圖想要「毀屍滅跡」。

這段影片是一名俄羅斯網誌作者拍到的片段,拍攝時間為當地時間7月19日,影片中開車的人一路跟隨一台大型的「貨車」,據悉上面裝的就是當時被擊落馬航客機MH17的飛彈「山毛櫸」。

網路上流傳疑似飛彈運回俄的影片。(圖擷取自YouTube)

自馬航客機MH17遭擊落開始,烏克蘭與俄羅斯便開始推卸責任,並互控對方才是罪魁禍首,但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可能是親俄的反叛軍擊落MH17,飛彈還是由俄羅斯軍方所提供。

美國CBS報導先前曾提及,烏東親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最高軍事指揮官史特雷科夫(Igor Strelkov)疑於17日下午5時許,在號稱是俄版臉書VK.com網站發文說,叛軍在馬航墜毀地點擊落政府軍一架運輸機,不過發文不久後,史特雷科夫隨即刪除他的言論。「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官方的托特在馬航事故前發文,宣稱他們從政府軍手上奪得一套布克地對空導彈(Buk),不久後也遭刪除。

另有消息指出,烏克蘭攔截親俄民兵組織與俄國軍方的對話,此起案件有可能為誤擊,當時的對話中,一名民兵組織指出,「飛機在空中解體,我們發現第一個死者,是一個非軍方人」,俄國軍方回應,「你那邊還有什麼情況?」;民兵稱,「百分百確定是一架民航機!」

除此之外烏克蘭還提出許多照片,包括飛彈發射車在烏克蘭東部行駛、飛彈在天空中所留下的白煙等,雖然俄羅斯不斷的發出聲明、自認清白,種種證據皆指向是親俄反叛軍所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H17 飛彈運回俄 山毛櫸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