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藏古堡?西班牙考古團開挖



上傳日期:2011年10月19日

西班牙曾經佔領過台灣一段時間,現在在基隆和平島傳出,有一個西班牙的古修道院遺址,­結果吸引考古學家來開挖,而且目前已經挖到了一些日據時代的瓦片跟瓷器。

  基隆和平島這個台船的停車場旁邊,已經搭起帳棚,看起來好像很不起眼,但這地底下有可­能埋著西班牙人400年前,來台灣蓋的修道院,台灣跟西班牙的聯合考古團隊,根據文獻­的這張古地圖進行開挖,目前已經挖了四個洞,分別有是長寬兩公尺,深度有一公尺的坑洞­。

  考古團隊仔細的拍照紀錄,用小鏟子慢慢挖,每樣東西都看的仔細,就怕漏掉珍貴的古物,­雖然還沒有看到西班牙遺址的痕跡,但挖到一些日劇時代的瓦片跟瓷器。不過到底能挖出什­麼寶貝呢,目前考古人員研判,兩公尺以下的深層區,有可能就埋著西班牙遺址,到時候台­船停車場,可能會變成另類的觀光景點。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