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之美 探索 台灣 澎湖 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西吉藍洞 (Taiwan Blue Hole)





國家地理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Taiwan)

「南方四島」報導從40個國家地理雜誌語版中脫穎而出,獲得美國國家地理學會最佳篇章(Best Edit)的肯定。

台灣第九座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於今年10/18正式掛牌運作。這座最新的國家公園位於澎湖南海,範圍包括東嶼坪、西嶼坪、東吉、西吉、周遭礁岩小島及鄰近海域,擁有壯觀的玄武岩地質景觀、各種海蝕地形、豐富的珊瑚生態系和魚類資源。

寂寥是南方四島平時的樣貌,但是一到了廟會時,東吉、東嶼坪和西嶼坪會湧入上百位島嶼人民,東吉甚至高達兩、三百位,為島嶼增添與平日截然不同的喧囂。今年東嶼坪、東吉陸續都在7、8月舉辦了返鄉廟會,有為王爺生日祝賀的祭典,也有中元普渡敬拜好兄弟的儀式。

東嶼坪的廟會活動,帶回上百位村民齊聚,點亮的漁船、廟宇燈火,讓東嶼坪有了與平時寧靜黑夜截然不同的熱鬧夜。

撰文:潘佳修
攝影:陳郁文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