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 台灣/捲層雲冰晶反射 高雄台南出現日暈



台灣/捲層雲冰晶反射 高雄台南出現日暈

台南和高雄地區28日中午出現「日暈」奇景。南區氣象中心表示,這是捲層雲冰晶透過陽光反射及折射的現象,眼睛最好不要直視。

 高雄市中午時分日正當中,炙熱的太陽周圍出現罕見的日暈,陽光刺眼但日暈清晰可見。

 中央社28日報導,台南「日暈」中午一出現,立刻吸引許多人仰視拍照,還透過Line群組散布這個奇景。

 南區氣象中心說,這是受到中南半島飄過來的捲層雲冰晶影響,類似彩虹的巨大圈圈圍住太陽,眼睛最好不要直視;若要觀賞,應戴上太陽眼鏡或護目鏡,以免受到傷害。

 南區氣象中心表示,「日暈」出現及留存時間不一定,得看捲層雲厚度,雲層太薄或太厚都會影響。台灣南部應都可以看到「日暈」。(蔡清欽編)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