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彥喬 2015年08月19日 13:03
柯文哲19日參訪上海市質子重離子醫院(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參訪上海質子重離子醫院 關注癌症治療先進技術

柯文哲參訪上海質子重離子醫院 關注癌症治療先進技術

參加台北上海城市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參訪上海市質子重離子醫院,由醫院院長郭小毛接待,臨床技術委員會主任蔣國樑做簡報。柯文哲具有醫師專業背景,他曾表示這趟上海行的參訪行程中,最感興趣的就是醫院。

質子重離子醫院全世界只有4家,是全世界癌症放射治療中最先進的技術,可以增加殺死癌細胞的精準度,也減少病人的痛苦,但還沒有用在台灣病人身上,因此,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日有跟院方討論到,究竟台灣需要多少家這樣的醫院。

最先進的醫院,台灣是否需要?
柯文哲在參觀完醫院後,面對媒體聯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所有參訪的項目,最有興趣的還是看醫院,尤其今日參訪的醫院,是在中國大陸最先進的醫院,去年6月才開幕,全世界質子中離子醫院只有4家,對柯來說很有趣,也可以問專業的題目。
柯文哲說,衛生局長黃世傑也跟院方有討論,台灣需要幾家質子重離子醫院,因為最近台北榮民總醫院也在申請,柯說,這個也是有趣的題目。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