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來首次強颱登陸杜鵑入夜通過宜花



杜鵑凌晨1時出海 暴風圈仍壟罩全台

中央氣象局在今天(29日)凌晨1時15分發布颱風警報顯示,颱風杜鵑轉弱為中颱,颱風中心凌晨1時在彰化縣芳苑鄉出海,但暴風圈仍籠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各地風雨持續,馬祖將進入暴風圈,風雨增強。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21號颱風杜鵑登陸後受地形影響,強度已減弱為中度颱風,半徑也稍縮小,路徑略為偏南。預計杜鵑颱風未來仍將朝西北轉西北西移動,強度仍有持續減弱的趨勢。

杜鵑颱風中心今天清晨5時位於臺中西北方約10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繼續向西北進行。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杜鵑目前中心在苗栗近海,繼續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各地風雨持續中,金門及馬祖風雨將逐漸增強,預計颱風強度仍有稍減弱的趨勢。

氣象局指出,今天臺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及苗栗等地區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臺灣其他地區及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杜鵑 颱風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