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鐘~ 極端氣候啟示錄 part 1 全球升溫 極端考驗



發佈日期:2015年8月12日 今年全球再度飆高溫,台灣6月份高溫爬升到35度以上的天數高達17天,打破台北觀測­站設站以來、120年的歷史紀錄。全球高溫動輒40度以上,南亞的印度和巴基斯坦有上­千人被熱死。泰國也遭逢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乾旱,稻米和玉米產量大受影響。大陸的新疆火­焰山,高溫創下58度的破表紀錄,海南島也出現40度的高溫。2015年前五個月每月­大氣二氧化碳濃度都超過400ppm,人類減碳面臨破功,全球升溫已經無法逆轉。全球­暖化也帶來海平面上升,學者估算,未來35到75年間,台灣西部平原和台北市、宜蘭市­都將沈沒在海中,生存面臨嚴峻考驗!

莫拉克風災發生至今六年了,這段期間台灣陸續經歷了許多次的天災人禍,仔細回想,每次­災後檢討,總會有人提到:災難發生後,通報機制臨時出狀況,或是救護現場一片混亂,醫­護人員搶救不易。當出現類似狀況、同樣的問題一再發生,我們不禁想問,難道不能避免嗎­?有人提倡,台灣應該成立一個防災總署,然而"防災總署"這帖藥­方,真的就能對症下藥,藥到病除嗎?六十分鐘帶您深入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端氣候 全球升溫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