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時期的音樂(Baroque Period ,A.D.1600-1750) - 「巴洛克」一詞源自西班牙文,意思是指醜怪、變形有缺陷的珍珠,被人用來形容17、18世紀建築物中重視裝飾性的風貌,本來含有一種否定的意涵,但後來卻成為一個時代風格的代名詞,在音樂領域上,即是指17、18世紀的音樂風格。 巴洛克時期的音樂,我們可以聽到高聲部飛揚的旋律,底下低聲部為其伴奏,使旋律更加突顯,同時巴洛克時期的作曲家,強調感官的滿足,音樂必須是對比的,炫耀的、華麗的、激情的、幻想的,而且追求無限的表現。其所作的音樂可以讓演出者有更多的即興表演空間,這個時期也發展了協奏曲的形式。 關於巴洛克時期你可以試著聽聽下列的曲目: 韋瓦第:四季 韓德爾:彌賽亞、快樂的鐵匠 巴哈:小步舞曲、群羊善牧、觸技曲、耶穌是眾人仰望的喜悅 巴洛克時期重要的音樂家有:巴赫、韓德爾、韋瓦第、史卡拉第、普賽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哈 小步舞曲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