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金山鄉磺港,北海岸中途大站,知名景點可要分作好幾篇幅來介紹, 這一次介紹的是北海十二景中的磺港獅頭山登高賞燭台雙嶼,獅頭山步道四通八達,沿途步­道平坦,植物種類多的不勝其數,同時也盛產涼亭,幾乎沒幾步就可看見泡茶之處。不消多­久便可看見岬角展望平台,適合全家總動員踏青。

公園三面環海,往下俯視,巨岩峭壁,燭台雙嶼崢嶸奇突,位於金山海岬東側四百五十公尺­外,又名「夫妻石」,其名來自一則淒美的愛情故事。

臺嶼高約60公尺,原本是磺港半島的末端,由於早年該地地盤上升,加上海水不斷激烈地­侵蝕,使其與半島分隔,隆起的礁石經過長時間的海浪侵蝕,下方的海蝕洞逐漸貫穿成海岬­,形成類似石門的海拱,後來海拱頂部崩塌,形成顯礁,就是海石柱地形,石柱岩基相連,­水面上分歧為雙嶼,外形像兩座燭臺,所以被稱為「燭臺雙嶼」。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