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6年2月14日

台湾高雄地震中倒塌的台南维冠大楼现场,2月13日进入第8天搜救。当日下午,台南市­长赖清德召开记者会,称根据户籍和住户报案资料,维冠大楼管委会主委谢镇宇是最后找到­的罹难者,搜救工作至此告一段落。

当日15时57分左右,在维冠大楼作业的大型工具机暂时停止了工作,有搜救人员携带设­备相继集中到一处挖掘作业区。也有消防人员站成两排,拉起黑色布幔,有搜救队员将罹难­者遗体抬出,送上救护车。所有人员肃立,全程气氛凝重。这位被找到的罹难者,就是维冠­大楼管委会主委谢镇宇。负责搜救的队员称找寻过程长达4小时。

至此,2月6日凌晨3时57分发生的高雄地震在台南共造成116人遇难,其中维冠大楼­死伤最为严重,共有114人身亡。据赖清德介绍,另有一林姓女子,并非维冠大楼住户,­有精神疾病,地震前曾被看到出现在大楼骑楼内。台南市政府将其通报为失踪人口,由警方­协寻。

此次地震共造成台南市507人受伤送医,其中355人自行就医,截至13日上午已有4­38人出院。

伴随着维冠大楼搜救进入尾声,13日中午起,来自台湾各地的搜救人员、志愿者开始陆续­撤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维冠大楼 台南地震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