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our.ntpc.gov.tw/page.aspx?wtp=1&wnd=136&id=1248d11bb4000000b48a

 

平溪老街不像九份、深坑、鶯歌或是三峽老街那樣,整年無論平日、假日,都能邊逛、邊買、邊吃。有著古樸的風味,沿著斜斜的山坡以及鐵道兩旁,依序建蓋著古厝房舍,附近的商家大都多是傳統柑仔店、五金行、小吃店等,可以看出當地居民簡樸單純的生活情形。自從採礦業逐漸沒落後,老街也漸漸沉寂下來。偶爾有兩三隻小狗、小貓經過,或者是當地的老人家在街上緩步徐行、遇到熟人時悠哉悠哉地聊聊天,這就是尋常日子裡的老街風情,充滿著閒情逸致。平溪是離臺北市區不遠的世外桃源,能實踐「慢活、慢慢走」的生活情調。每當平溪火車通過老街上方的鐵路時,就會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響,知名的廣告「張君雅小妹妹」,正是在這條有鐵支路通過的平溪老街上拍攝的。鐵道、山林花鳥與昔日採礦遺跡,都是遊賞的好景點,而日治時期所遺留下來的防空洞與觀音巖的八仙洞,也是遊人探險的好去處。

發佈日期:2016年2月15日

地理實察
十分寮瀑布,眼鏡洞瀑布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