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lada / Фрегат Паллада уходит в туман / Новороссийск

羅斯籍專供航海訓練的「巴瑞拉號」(Pallada)帆船,日前行經基隆外海時,船上1名學生罹患急性盲腸炎駛入基港送醫。由於巴瑞拉號船型似古代戰艦,地方還以為電影公司在拍攝古代戰爭片。

這艘帆船為俄羅斯一所國立海洋大學所有,今年一月廿三日由俄羅斯的海參崴港出海,預計二月廿日抵達新加坡,船上有150人,其中有100人是海洋大學2年級男女生,另50人為老師和幹部船員。沿途傳授和訓練學生操船、捕魚、氣象、海流等課程。 巴瑞拉號(Pallada)前天晚間行經基隆外海時,船上1名男大學生突患急性盲腸炎,駛靠基隆港外港錨地,將這名大學生送到基隆長庚醫院醫治,預定2、3天內離港。

帆船長85公尺、寬14公尺、吃水深8公尺、重2,200多噸,船上有3支帆桅桿,各高10多公尺,船型如1艘古代戰艦,十分雄偉壯觀。 帆船出現基隆港錨地後,如同古代戰艦,吸引不少人在正濱漁港、和平島駐足遠望,也有人拿巴瑞拉號(Pallada)和國立海洋大學停泊碧砂漁港的「海研2號」訓練船相比,認為「海研2號」訓練船是1艘鐵殼船,毫無藝術可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llada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