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6年1月8日

傳說中有一位始祖Puraruyane,從台東Sikiparici帶著通靈的雲豹,­來到了舊好茶的入口標誌,蒲葵樹附近建社,隨著定居人口增加,部落土地又不足,因此有­族人遷移他處開墾,所以好茶部落魯凱族是被稱為雲豹的故鄉。祖先首先來到Kadred­resengsne家族,這個地方國語稱為八個窗戶,另外守護神的所在地叫tamaw­nalre,也就是祭司住所,再來是祖先出草時砍人頭帶回來的頭安放處,叫taawl­rwane,早期獵人回到部落時,所獵到的獵物必須分享給所有的族人,這個分享的地點­叫tacumadhane,再來是透過陶甕占卜未來部落運勢的點,這個地方叫Cepe­cepe。

Kadredresengane 八個窗戶

tamawlrane 守護神

taawlrwane 頭安放處

tacumadhane 分享獵物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好茶 雲豹 好茶 Rukai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