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12月7日

naKucapungan alibibakane kiapasipi akilibakan

屏東縣霧台鄉好茶部落魯凱族人,為了回到祖靈故鄉舊好茶,必須跋山涉水才能抵達。遷村­數十年,舊部落石版屋雖然還在,但卻逐漸風化。104年10月15日,紐約非營利組織­WMF,也就是世界建築文物保護基金會,將屏東縣霧台鄉舊好茶石版屋,列入「2016­年世界建築文物守護計畫」登錄名單,預計2016年初,將會派專員來台訪視,協助石版­屋聚落永續保存,族人聽到這項消息都相當興奮。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強調,選中為世界建築文物守護計畫相當不容易,以台灣國際社會地位,­原住民族文物能夠被國際社會關注,不只對聚落文化價值高度肯定,更是一大鼓舞。

文化局將會跟屏東縣文化處合作,全力支援經費補助,鼓勵好茶部落族人修復舊部落石版屋­,除了凝聚部落共識,也希望傳承石版屋傳統工法建築技術。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