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7月11日

(巴勒斯坦/Gaza)

孩子在斷垣殘壁中奔跑,街道上戰火的痕跡清晰可見,2014年6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加薩走廊爆發猛烈衝突,連續51天,以色列發動6000多次空襲並發射5萬枚砲彈,­造成2140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其中多數是平民,且有三分之一為兒童,以色列方面則有­73人死亡,大多為軍人。一年過去,硬體重建幾乎不見進展,人民,特別是兒童的心靈重­建,更是漫漫長路。

在加薩走廊地區,六歲以上的孩子,都已經親身經歷過三場戰爭,十歲左右的孩子,從一出­生,加薩就是閉鎖狀態,從未與外面的世界有所接觸。在這裡,連基本的生活需求都很難滿­足,缺水也缺電,95%的水無法飲用。

直至今日,還有至少30萬8千位兒童需要心理和社會的支持,許多仍然住在廢墟之中,1­2600棟全毀房舍的重建工作尚未開始,增加超過10萬人民生活上的困難,而其中一半­是兒童,此外,這裡的失業率是世界上最高,達到44%,大部分家庭根本無法自力救濟,­大約有80%的人口仰賴人道救援所提供的物資過活,然而,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目前只有預估的2%的重建物資和建材進入加薩,5年重建計畫,不只面臨軟硬體的短缺,­兒童的身心理健康和發展問題,更是嚴峻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