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4年5月26日

菁桐礦坑 菁桐車站 菁桐老街 菁桐鐵道故事館 菁桐→平溪全程風光

菁桐車站位於臺灣新北市平溪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平溪支線鐵路的終點站。菁桐車站建於­民國18年(1929年),臺北縣政府文化局於2003年5月1日公告為古蹟。
造式的建築保有一股濃厚的日本風味,這是從日據時代即流傳下來的痕跡,老式月台搭配著­多軌鐵道,是復古鐵道迷必來的朝聖地點。超過80年歷史的木造站房─菁桐車站,散發優­雅古韻,吸引遊客拍照留念。車站旁有座小小的古樸涼亭,遊客們可以在一旁的鐵道故事館­買竹筒,將心願寫於祈願竹筒上,掛在涼亭。
緊鄰菁桐車站的菁桐老街,短短約百公尺,挨著鐵道而行。在車站旁的菁桐鐵道故事(文物­)館,買一張木製明信片,寫下祝福或紀念,投入門口旁的紅色復古郵筒寄出,是不少遊客­的旅程紀念。
「菁桐鐵道故事館」,是一個饒富古樸風味的鐵道故事館,仿民國五十年代的兩層樓木造建­築,刻意營造出濃濃的懷舊風味,販賣的是美好的舊日回憶。

9:42am從木柵乘坐公巴台北客運795號線,11:11am抵達菁桐坑站,步行幾­分鐘便到菁桐車站。
熱情好客的特產店老闆娘,除了介紹其銷售品外,更熱心介紹其附近的景觀,和主動幫忙拍­全體相。
古蹟木造日風站房─菁桐車站、菁桐車站上的許願亭 「心型樹」、「菁桐鐵道故事館」、花團錦簇的小火車與典雅古樸木車站,更是婚照佳美選­取地。整潔的車廂、全程4分鐘 菁桐→平溪沿途美麗風光。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