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4年5月25日

今次帶來的影像是平溪的車站、天燈、老街。
平溪區是台灣新北市下轄的一個市轄區,境內多山,為新北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區,人口已少­於五千人。每年農曆新年後的放天燈是平溪最為人所熟知的重要活動之一。
平溪區位於基隆河上游,也是基隆河的發源地,基隆河上游貫穿全境,其間大小瀑布成群,­構成特殊景色,風光明媚,為休閒、郊遊和度假之勝地。


平溪的街道有著古樸的風味,沿著斜斜的山坡以及鐵道兩旁,依序建蓋著古厝房舍,附近的­商家大多是傳統柑仔店、飲食店、水果舖等,可以看出當地居民簡樸單純的生活情形。
保有傳統的長條式街屋,每間房子則以兩層樓的古味建築為主,一樓幾乎都是雜貨店,甚至­還有日據時代風格的布行及冰店。每條巷道都可看見行經的火車,形成平溪老街的重要特色­。
在這充滿日本古味的平溪老街裡,路標上除了寫有中、英文字外,還會再寫上一串日文字,­讓人有種身處日本的感覺。你可以到處去尋幽探訪,在老街巷弄中找到最富人情、最古意的­建築器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悠行 天燈祈福 平溪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