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2年4月19日

從九份山城下來前往小火車瑞芳站,12:50pm見到了瑞芳車站大樓 色彩繽紛、形態美麗的平溪天燈遍佈車站大堂。利用通往月台的隧道空間 展出的 瑞芳美攝影展 所見參與者眾多,可見安樂民生亦可提昇藝術質素。從補票處知悉平溪線全日票NT$52,平溪支線沿路車站為:瑞芳 猴硐 三貂嶺 大華 十分 望古 嶺腳 平溪 菁桐;一天遊覽其他沿線八個不同特色地點,以最低車資,是很好的認知旅遊活動。
這輛即將到站就是我們乘坐前往青桐的列車,拱門間隔的三節車廂,所在的是車尾卡,簡潔清淡的格調,令人舒適安樂。
第一個經過的是:龍潭隧道,接著龍鎮隧道、柑坪隧道、頌德隧道、示德隧道、猴硐車站 、三貂嶺車站、進入三貂嶺至幼坑舊礦山隧道群。
沿途經過渾然天成的山間水畔,忽而經過漆黑的隧道,忽而高懸的鐵路軌,突然映入眼簾的小瀑布、山溪水澗,山水間景秀色美麗。 火車穿越其中,仿佛進入了悠閑寧靜桃源之地。1992年4月,平溪線被台鐵選定為「觀光鐵道路線」。
穿著整齊制服、標致女乘務員正核對車票,查票完成後,也會熱情主動與乘客搭訕。
在途中邊拍攝,邊與上車不久的當地遊客夫婦閒聊,都是往同一個目的地——十份瀑布。
1:28pm來到十份前一個站—仍是好天的大華站,1:36pm已到了夾於民居中間的十份車站,車速明顯減慢,除除駛進十份車站月台。這時的天色還可以,只是偶爾小雨點數滴,
因為計劃行程:旅遊車先載到平溪點天燈 故改在青桐站轉乘,順便參觀該地。
望古站也到了,跟著是〔嶺腳〕的山間小村落,雨點大起來的平溪站,傾盆大雨下到達了終點站—菁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火車 瑞芳 菁桐站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