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2011年9月14日

《縱橫山林間--鹿野忠雄》紀錄片,是國內第一支呈現其學術成就的影片。為了親身體驗鹿野忠雄山林踏查的腳蹤,本片特由臺師大臺史所張素玢副教授師生、會同國史館攝影人員一起組隊,前往八十多年前鹿野忠雄多次攀登的學術探險舞臺--雪山。張素玢老師:「我覺得這一次踏查的步履,每一步的深度至少是八十年。我們帶著更多追索的念頭與理想性,遙想鹿野忠雄當年的艱辛,讓我們充分感受到,他對臺灣山林的熱情」。

除此之外,我們還特別邀請荒野協會創辦人徐仁修老師,跨刀為本片中文旁白配音。並邀請《海角七號》朗讀日文書信的蔭山征彥,擔任鹿野忠雄日文自述的聲優。兩人感性的語調與片中臺灣壯麗的山林相映,令人為之動容。希望本次影片,能將鹿野忠雄深入地介紹給廣大的自然愛好者,讓我們透過鏡頭,來認識這位傳奇的「學術探險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野忠雄 縱橫山林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