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2008年8月20日

傳說中的鄒族天神哈默,降臨玉山、搖落楓葉,創造出鄒族祖先,各個部落在平原丘陵間逐漸繁衍。而後大洪水來臨,鄒族人逃到玉山,循著哈默踩下的腳印定居,這就是鄒族人在阿里山區發展的濫觴。
琡婷同樣依著哈默的足跡,來到海拔一千多公尺的高山,到阿將哥和將嫂的民宿作客,身處在原木打造的小木屋裡,聽著鄒族的故事,吃著可口清甜的山珍美食。沿著山谷的線條走,琡婷走進茂盛咖啡園,學習鄒族人與自然共生的道理,採收豐美咖啡果實,啜飲一口全台冠軍咖啡的甘醇滋味。
鄒族的傳說和文化,神秘聖潔而深遠,琡婷在阿將哥的姑丈帶領之下,蹬上鳥人石攬山勝、聊軼事;站在偉大「庫巴」面前,講述祭典的意義與禁忌。
翻山越嶺,琡婷最後來到阿里山鄉最南邊的茶山部落「珈雅瑪」,在一座座涼亭「Hufu」當中,了解鄒族人大方的分享哲學,以及用心營造部落文化的精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鄒族 聖地 庫巴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