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loaded with ImageShack.us

8月22日,NASA官网向全世界公布了卫星拍摄的部份舟曲泥石流全域图片。

Zhugqu, China Mudslide

This is a natural color, high-resolution DigitalGlobe satellite image featuring damage following a massive mudslide in Zhugqu, China.

high-resolution DigitalGlobe satellite image featuring damage following a massive mudslide in Zhugqu, China.

据NASA官网报道,「数字地球」的全球视界2号(Worldview-2)卫星带来舟曲泥石流进一步细节图像,展示了8月10日位于城区下游方向最大的滑坡泥石流现场的全域景象。

全世界都知道了舟曲泥石流的严重程度,瞒也瞒不住了。

8月23日,新华网转载了NASA公布的两张图片,还有一点点含蓄图解:「泥石流冲进白龙江中,在岸边留下棕色的冲积扇。淤泥包围了沿河的建筑,并涌进临近的街巷。泥石流发生后,由于持续不停的猛烈降雨,洪水留下了更多的淤泥。」

不但如此,高分辨率大图还展现给世界,中共新闻中没有提到的更广地区的受灾惨景:「白龙江的浊水已经入侵泥石流区对岸的建筑群,也漫到灾难现场附近沿江的大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