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手機的開發時程和減少成本
ARM - Linaro

Computex 2010:ARM 和各家廠商合資成立 Linaro,縮短手機的開發時程和減少成本

SoC(System on Chip)晶片商有很多家,智慧型手機用的作業系統也有很多。對開發晶片的晶片商來說,為這些作業系統寫各自的程式,就成了耗時耗錢的一件事。為了減少支 出,SoC 界和 Linux 界的大手們 -- ARM、IBM、Freescale、ST-Ericsson、TI 、Linux Foundation -- 決定合資成立一間非營利的公司「Linaro」,其主要的目的是有一批獨立在所有廠商之外的工程師,專門寫一套可以協助 Linux-based 的作業系統(Android、Meego、Ubuntu、WebOS etc)和 SoC 晶片的各項功能間的軟體介面。對 SoC 商來說,這也意味著許多 SoC 晶片上的功能勢必要以 Linaro 的產品為中心標準化,但另一方面這可以省下許多目前是重複的開發成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aro ARM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