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pple
鴻海(2317)攜手夏普(SHARP)共創面板產業新局 - apple TV

鴻海將取得夏普SDP 3席董事

閃電嫁入「鴻」門 新奇美震撼面板業

郭臺銘突圍:從制造iPhone到挑戰三星

鴻海將取得夏普SDP 3席董事 2012年06月19日 郭台銘入股夏普10代廠,拓展液晶電視市場,共同追擊三星。蕭榕攝【吳秀樺╱台北報導】鴻海(2317)攜手夏普(SHARP)共創面板產業新局,正積極推展中,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負責夏普位於大阪堺市10代面板廠營運的Sharp Display Products Corp(SDP),新經營體制大致敲定,將在6月底召開臨時股東會,社長人選由夏普推派代表擔任,屆時鴻海與郭台銘則將取得3席董事席次,參與SDP的營運。

產用率將提升至90% 夏普社長奧田隆司先前在記者會中指出,堺市的10代廠將從第3季開始供應面板給鴻海,到時產能利用率將可提升至90%水準;而在2013年第1季時,鴻海則是要負責去化一半的產能。預估約300萬片60吋面板。 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謝勤益指出,液晶電視市場不佳,夏普10代廠的產能利用率一直無法提升,鴻海入股之後,夏普可藉由鴻海的平台,可快速拉高10代廠的產能利用率,大量去化60吋的液晶電視面板產能。他認為,在鴻海加入後,預計下半年10代廠的產能利用率,應該可以攀升到6~7成。 謝勤益說,其實要提升夏普10代廠的產能利用率,除了訂單外,還要看第3季的買氣與整個下半年的環境走勢,鴻海與夏普雙方合作首波是要瞄準北美市場11月底的黑色星期五促銷活動。

瞄準北美黑色星期五 他說,除了夏普的液晶電視之外,鴻海代工的部分還有VIZIO的液晶電視,主要還是放在60~70吋等大尺寸液晶電視上。目前鴻海幫夏普代工的液晶電視從46吋以上的尺寸,而VIZIO則是以60吋液晶電視為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台銘 Apple sharp Aquos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