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edical student dairy of Japanese era at Taiwan in 1943 漸行漸林遠杏花



漸行漸林遠杏花

*四年前退休的醫學院畢業校友黃稱奇先生,以六年時間,完成自傳性小說《漸行漸遠杏花林》,正在美國洛杉磯發行的《新亞周報》連載。1925年出生, 本籍彰化員林,1944年考上台北帝大附設台北醫專,隔年台灣光復,帝大改制,遂以先修班補修學分方式進入台灣醫學院就讀,畢業後曾任台大醫院內科醫 師、台灣省礦工醫院內科主任等,後來在基隆開業以迄退休。這部小說以日本及國民政府交替變動的時代為背景,細數黃稱奇習醫的心路歷程,藉以砥勵年輕醫 師知福、惜福。有興趣的讀者可上網閱讀,網址是http://www.newasin.com。(取材自《民生報》‘98年1月6日廿一版)

維基百科 Wikipedia 黃稱奇《漸行漸遠杏花林》在線版

(DOC) 撐旗的時代(漸行漸遠杏花林)

漸行漸遠杏花林

a medical student dairy of Japanese era at Taiwan in 1943 漸行漸遠杏花林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