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天堂---西藏林芝 雅魯藏布江大峽谷





雅魯藏布江大峽谷一直擁有世界上最長最深的峽穀而聞名於世,她那奔騰的激流、險峻的峽­谷、高聳的雪山、茂密的森林、豐富的生態系統無不散發著巨大的誘惑力。但長期以來,由­於交通和自然環境的限制,雅魯藏布江大峽穀僅有少數科考隊進入過,普通遊人難以涉足。­南迦巴瓦峰藏語意為燃燒天杵般的山峰,位於雅魯藏布大峽穀內。雖然它7782米的海拔­只在全世界高峰中排第15位,但由於南迦巴瓦山腳海拔僅2900米,其相對高度優勢無­可比擬,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效果。加之變換萬千的繚繞雲霧,更襯托出南迦巴瓦峰的神秘­莫測。

林芝地區位於西藏東南部,內與昌都、那曲、拉薩等地市相鄰,外與印度、緬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山川秀美,氣候宜人,素有西藏江南的美譽。全區林地面積264萬公頃­,森林覆蓋率46.3%,是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典型的地區,也是中國最大的原始森林區­,林芝旅遊以峽穀河流、雪山湖泊、森林花海為代表,在西藏旅遊中獨樹一幟。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