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促台灣各方和平文明討論服貿協議

行政院長 江宜樺 記者會 批學生癱瘓國會 馬英九鼓勵溝通



美國促台灣各方和平文明討論服貿協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就台灣發生大規模反對兩岸服貿協議示威表態稱,美國希望台灣島內各方能夠通過「和平、文明」的方式討論政治問題。

發言人哈夫星期一(3月24日)表示美國支持台灣現有的有活力的民主制度,並說這種民主制度令島內民眾可以就一系列問題展開有力的政治對話。

相關内容專題報道:台灣抗議兩岸服貿協議台灣抗議學生魏揚遭聲押 法院裁定請回分析:佔領立法院 添油加醋與路線之爭 相關新聞話題美國, 台灣 但她強調希望這種對話是以「和平、文明」的方式進行。

哈夫表示兩岸服貿協議問題是需要台灣自行決定的問題。

她說,美國歡迎台海兩岸就在台北和北京之間減少緊張態勢和改善關係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並會鼓勵台海雙方繼續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

台灣反對服貿協議的大學生目前佔領立法院議場,並有大批學生和民眾包圍立法院進行聲援。

同時星期日深夜和星期一凌晨有學生和民眾試圖佔領行政院,但被防暴警察驅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服貿 美國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