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5
西拉雅族傳承夜祭 在信仰中找尋自我





發佈日期:2014年12月8日

一個西拉雅族的家庭如何在生活中傳承文化?在祭典中找尋自我存在的價值?位在臺南東山­的吉貝耍部落,最近幾年,在族人的努力之下,逐漸受到社會大眾認識,而吉貝耍夜祭更受­矚目。在今天的節目中,要帶各位觀眾來認識一位西拉雅族的媽媽,她叫潘麗民,面對主流­文化或信仰的洪流,潘麗民不斷堅持西拉雅族人傳統的信仰,她和三個孩子之間的相處,呈­現西拉雅族群在現實和文化之間拉扯的縮影,打破外界對西拉雅族已經全面「漢化」的思維­。

「LiMA」是南島語族的共同詞彙,也是數字「五」的意思。「LiMA新聞世界」以原­住民主體出發的深度電視新聞專題節目,固定每週五在原住民族電視台播映,追蹤報導原住­民族關切的公共議題,關心當代原住民族的社會文化現象,掌握原住民社會的脈動,勾勒未­來原住民族社會發展的願景,提供政府決策和社會討論的關鍵觀點。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