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4年8月18日

白守蓮部落位於臺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在三仙台西北方向700公尺處,台11線海岸公路­下方的狹窄斜地上,海拔僅10公尺左右。部落附近原本有許多荒蕪地,耕耘方便,於是大­俱來(長濱鄉三間村)社民於清光緒7年左右遷此建社。當時部落南側的小山,有無數的山­羊棲息,因阿美語稱山羊叫siri,故部落族人稱此地為Pisirian,意即放羊的­地方。

發佈日期:2015年10月28日

比西里岸部落一個位在台東成功鎮的部落,比西里岸翻成阿美語就是放羊的地方,早期的老人家,常常會涉海水帶著羊到三仙台放牧,但時代的變遷、人口的外流,放牧的情景已不復見,剩下的只是一些,廢棄的屋子跟一個毫無活力的部落,但慢慢的年輕人開始回流,開始思考部落的未來之後,部落族人開始營造自己的部落,部落希望用paw paw鼓去凝聚部落的年輕人,也希望透過paw paw鼓去激起部落族人,對於自己部落的認同,也找回比西里岸部落的文化脈動

FB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it1600
公視-每周日 16:00 首播
公視HD-每周四 12:00 首播
公視2-每周二 10:00 首播

支持公視 看好視:http://bit.ly/1lWatUO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