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碩揪團 組內容雲平台
台灣數位大市集獲得內容業者、電信業者、軟體工具業者支持。

台灣數位大市集獲得內容業者、電信業者、軟體工具業者支持。

 行動運算興起,帶動APP、數位內容產業崛起,華碩宣布成立「台灣數位大市集」,將串聯內容業者、市集業者、開發工具廠商,開發更多創新的數位內容,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表示,希望今年底能號召超過1萬家的內容開發商加入,明年底前要走向大陸等海外市場。

 華碩近來在雲端布局動作頻頻,昨(11)日攜手經濟部工業局,廣邀內容、市集、開發工具等廠商加入「台灣數位大市集」,而三大電信業者、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何飛鵬也出席站台。

 目前台灣有30~40家B2C(針對消費者)的APP下載市集,例如遠傳電信的S市集、中華電信的Hami Apps,另外新型態的市集則像是華碩與秀傳醫院合作的健康雲等。

 吳漢章指出,台灣市集各自發展、數目多,但規模都不大,因此華碩扮演一個「市集招集人」的角色,把產業鏈上下游的業者通通找來,成立一個B2B導向的「台灣數位大市集」,提供免費開發者工具,讓業者快速開發應用,之後也可替它們媒合,將軟體或服務上架到市集。同時也透過這個平台蒐集大家的資料,利用鉅量資料分析出更貼近消費者需求的應用。

華碩揪團 組內容雲平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碩 內容雲平台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