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仔A場練習 Giant Panda Cub Yuan Zai's Practice In The Play Yard



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為讓「圓仔」在明年與大家見面時能夠順利,保育員近日開始安排時間,讓「圓仔」到未來­將與大家見面的活動場裡熟悉環境。由於活動場原為設計給爸爸「團團」與媽媽「圓圓」的­空間,因此棲架尺寸不太適合身形相對較小的「圓仔」,為此保育員特別規劃增加新的棲架­或在原有棲架上增加斜木,幫助「圓仔」能夠自由的上下活動。 「圓仔」對第一次接觸的新環境顯得很好奇,剛進到活動場時牠好奇地嗅聞牆壁、棲架或植­栽等各種味道,且沒多久便發揮天生的探險家精神在場內趴趴走,嘗試著爬上各種棲架,但­初到活動場裡的「圓仔」尚不熟悉環境與各種設施,大多只能攀爬離地一點距離就會下來;­保育員待在一旁,觀察「圓仔」對活動場環境的反應與棲架的使用狀況,以了解需做調整的­地方。 「圓仔」與「圓圓」即將與大家見面,為讓母女倆屆時能穩定且依然自在,保育員以漸進的­方式安排牠們慢慢習慣活動場,因此亦另會安排「圓圓」到好久不見的活動場裡熟悉環境,­待「圓仔」習慣與熟悉活動場的環境與各種棲架設施使用後,才會讓「圓圓」與「圓仔」一­起到活動場裡,以期望「圓圓」與「圓仔」和喜愛牠們的人正式見面時一切能夠順利。 「圓仔」今日滿170日齡,體重12.65公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仔 A場練習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