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絕不會容忍菲國非法侵佔仁愛礁







據參考消息網3月18日報道 境外媒體援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7日的發言表示,菲律賓向仁愛礁守軍運送建材遭中國海警船驅趕,中國絕不會容忍菲國非法侵佔仁愛礁,並對菲國可能採取進一步挑釁行動保持高度警戒。

  據臺灣“中央社”3月17日報道,洪磊表示,菲律賓1999年曾多次向中國承諾,將拖走因故障在仁愛礁坐灘的軍艦,2003年又明確承諾不會因仁愛礁問題,成為第一個破壞《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國家。

  洪磊指出,更令人震驚的是,菲律賓居然宣布,15年前非法坐灘的軍艦,就是為“非法佔領中國的仁愛礁”。

  他強調,中國對菲律賓可能在南海採取進一步挑釁行動保持高度警戒,“菲方必須擔負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仁愛礁 phillipines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