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森貝克以冰袋代替潑冰水



傑森貝克以冰袋代替潑冰水 , 搖滾傳奇漸凍人生

看膩大奶小奶挑戰冰桶了嗎?20歲就被診斷患有ALS(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知名吉他手傑森貝克(Jason Becker)日前也親自進行冰桶挑戰,只剩眼睛能動的他,在鏡頭前慢慢拼出單字,訴說對音樂的熱愛,並以墊冰袋放在頭上代替潑水,感謝大眾對漸凍人的重視。傑森最後也點名重金屬名團吉他手艾迪˙范˙海倫(Edward Van Halen)、傑森前東家主唱大衛˙李˙羅斯 (David Lee Roth )流行歌手約翰梅爾(John Mayer)

影片中,傑森利用父親為他設計的交流面板,不斷轉動眼球,拼出一個個單字組成的句子,他表示非常高興冰桶挑戰讓大眾對於漸凍人有更多認識,也自認相當幸運,能得到許多家庭及朋友的幫助,患病的25年來,雖然已經無法再拿起吉他,卻仍舊靠著特殊軟體,以「眼睛」不斷創作音樂。

傑森也自嘲因為已經無法動手潑冰水,便請家人將墊冰袋放在頭上代替,像是戴著護士帽一般,模樣相當可愛;傑森的活力與熱情也讓網友深受感動,紛紛讚聲他是「最棒的吉他手」目前約翰梅爾已經回應傑森的要求,在潑冰水前,還彈了一曲傑森的創作「Air」回應他的點名。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