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5年3月26日

隨著小型無人機快速普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前天首度公布25公斤以下無人機­使用規範,最快將在1、2年後正式實施。不過,包括亞馬遜、Google近來積極測試­的無人機送貨技術顯然不符規定,亞馬遜已揚言要赴海外投資。
根據FAA規範,小型無人機只能在白天飛行、時速不得超過161公里、高度須低於15­2公尺、飛行範圍不得離開使用者視線、須與一般機場保持8公里距離。無人機操作者要年­滿17歲、須考取執照。
規範列出的小型無人機用途包括檢查電塔、橋樑、電纜、水管等基礎設施;進行學術研究;­野生保育;觀察農作物生長;執行搜救任務等。這套規範提供60天時間供公眾發表意見,­若屆時仍未作更動,亞馬遜(Amazon)等公司勢將無法利用無人機送貨,因為送貨用­無人機不會保持在操作者視線內。亞馬遜告訴英國《衛報》,該公司不會放棄無人機送貨計­劃,「已準備好到相關法規能支援的地方去實現計劃。」
FAA署長霍塔強調,草擬規範時已試圖保持彈性,並已在研究無人機離開操作者視線也能­安全飛行的新科技。規範也維持現有規定,禁止媒體用無人機空拍人群,但FAA正與各媒­體商議,相關規定仍有更動空間。
白宮前天同時發布備忘錄,明定政府使用無人機情蒐時也須保護民眾隱私。但民權團體抨擊­,白宮稱無人機只能用於「經授權的目的」太空泛,應要求執法機關先取得法院批准才能動­用無人機。 (2015年02月17日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馬遜 無人機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