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蘭山登山步道

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ravel/ScenicSpot/327/%E9%83%BD%E8%98%AD%E5%B1%B1%E7%99%BB%E5%B1%B1%E6%AD%A5%E9%81%93

自台11線公路前往臺東都蘭,行經水往上流、新蘭、北郡界,在郡界與北郡界之間,轉入原野產業道路,大約4.3公里處可以銜接都蘭山步道。都蘭山被當地阿美族與卑南族人視為聖山,是一神聖的象徵與祭拜場所,都蘭山雖然海拔僅1190公尺,但山形聳立,外觀挺拔峻峭,加上受到東側太平洋海水濕氣的影響,造就都蘭山終年雲霧繚繞的神秘氣氛,好似一位美人被簇擁保護著,因此又有「美人山」之稱。

都蘭山登山口有都蘭林場,登上山頂,泰源盆地、池上以南臺東縱谷、臺東平原盡收眼底;東面遠眺太平洋,綠島、蘭嶼清晰可見,為登山望遠的好場所。

 

arrow
arrow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