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位資訊 2012/05/04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台積電

台積電28nm製程 讓ARM Cortex-A9時脈跨入3GHz

根據台積電稍早前的說法,目前旗下針對ARM Cortex-A9雙核心架構處理器將採用28nm製程技術,使最高運作時脈將可在常溫狀態下達成3.1GHz的效能表現,同時也能進一步套用於現行1.5GHz、2GHz運作時脈的處理器產品,藉由製程微縮之下,將可比先前採用40nm製程產品相對減少更多電功耗,同時整體效能約提昇55%以上。

就目前普遍採用ARM授權技術的硬體架構來看,台積電此次藉由28nm製程將運作時脈提昇至3.1GHz,同時相對讓整體電功耗降低,最能受惠的自然就是目前仍為多數的雙核心架構手持裝置,以及接下來傳聞準備問世的ARM架構筆電產品。

根據台積電官方說法表示,目前此款Cortex-A9處理器已經開放授權,主要將瞄準高效能消費型及商用型系統整合晶片產品應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SMC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