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2年8月11日

奇萊山系位處中央山脈主脊,奇萊主山北峰位於合歡山東側,與合歡東峰隔著立霧溪谷遙遙相望,奇萊主山北峰和屏風陵線等形成一系列獨霸一方的綿延山峰,奇萊山位在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處,景觀雄偉,峭壁連天,有高山一怪之稱,三面皆為斷層岩壁,東為緩坡,登頂展望極佳,為台灣十峻之一。


 奇萊主山高度海拔3560公尺,與卡樓羅山奇萊南峰南華山連成一系群峰路線,奇萊主山視野展望一流,可環視台灣中部高山屋脊。
而奇萊山的別稱也­是高山百岳少有的,有高山一怪高山一奇黑色奇萊之稱。


因背光顯得黑漆漆,沿路崩壁斷崖碎石坡,艱難地形險象環生,也是台灣百岳發生山難最­多之高山,因此得名黑色奇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萊山主峰 奇萊山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