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河移水池休養 民眾熱情探望

阿河移水池休養 民眾熱情探望

河馬 阿河移水池休養 民眾熱情探望

 中央社28日報導,天馬生態園區的河馬「阿河」在運送過程中跳車受傷,引起社會關注,業者昨天已將「阿河」移置大甲一處水池休養。有自稱天馬前員工的網友在臉書上指控,天馬弊端叢生,對生病的動物未提供適當醫療救護。

 天馬生態園區經理杜一龍回應,指控全是子虛烏有;台中市府農業局每半年都有定期檢查,天馬也聘請合格的獸醫師,如果醫療救護不當,早就關門了。

 針對「阿河」傷後醫療,杜一龍指出,外觀部分挫傷已由獸醫先塗抹藥膏;經與台北動物園聯繫研究溝通後,已將「阿河」安置在水池,讓牠藉由浮力減輕腿部的壓力,再進行餵食及觀察排便。河馬自我癒合能力很強,不需要做特別的醫治可能就會自行痊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河馬 阿河 移水池休養
    全站熱搜

    chang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